我院党委副书记赵佳为学生干部作廉洁教育培训

作者:文/王宪臻 图/梁敬阳 审核人/郭振|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量:
     

12月1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赵佳在物理楼A11-305会议室为学生干部作廉洁教育培训,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赵佳以在学生干部中开展廉洁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切入点,强调学生干部应树立终身廉洁意识,重视廉洁观念的培养,在思想与行为上做到廉洁,为以后走上社会做好准备。随后,她指出目前在学生干部与学生中存在的一些不廉洁现象:如考试作弊,生活奢侈浪费,恶意拖欠学费;同学之间拉关系、搞小团体,利用职务之便为自身谋取不当利益等,这些行为都违背了作为学生干部及学生的初衷。最后,分析了不廉洁行为产生的原因和矫治方法,她提出学生干部一方面要提升自身廉洁意识,牢记自身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学生的监管力度,杜绝不廉洁、不正当行为的出现。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对廉洁意识的认识,也为学生干部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提供了方法路径,对于引导学生干部自觉抵御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