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陈西 图/齐心、韩曜羽|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部署,929日,我院在物理楼305会议室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彭卫民、辅导员和优秀团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赤诚热爱和深情告白。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团支部陈瑞婷同学代表全院团员在国旗下进行以《爱校荣校》为主题的演讲,号召大家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把自己磨练成可用之才。徐林同学在国旗下进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创造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演讲,号召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随后,彭书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他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从七十年破浪前进、七十年书写奇迹、七十年宝贵启示、七十年伟大成就和新中国圆梦工程五个方面展开,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壮阔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最后,在领誓人汪殿康的带领下,现场全体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

本次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去,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