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青春梦想 助乡村振兴

作者:文:漆孙悦 杨晨 陈西 图:陈西 张金金|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量:
     

为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7月7日,洛阳师范学院青橙支教队赴伊川县白沙镇豆村小学开展为期2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近三个小时路程的颠簸,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行动”实践团一行17人终于抵达了本次暑期实践目的地——伊川县白沙镇豆村小学,准备开始了志愿者们的义务支教实践活动。

此次三下乡活动的目的是为助力乡村教育,为偏远地区小学实施教育关爱服务,丰富小学生的课堂生活,安排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科学、手工制作、推广普通话、心理辅导等课程,让学生在学习、探索中获得乐趣,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锻炼学生的创造能力,同时与当地小学加强交流,以促进共同提高。

记者随后采访到本次活动的漆孙悦同学,他说道:“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支教活动,看到山里的孩子们纯真的笑脸,他希望能给他们带去更多知识,撑起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虽然本次支教时间有限,但是志愿者为大家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在这方淳朴的山水之间,志愿者卸去了身心的劳累,也都在期待着明天的到来,为山里的他们送去光明与希望。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支持和鼓励学生利用暑假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产生活一线,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识社会,在社会服务中增长才干,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质,在深入群众中锤炼作风。实践活动过程中辅导员陈西老师跟随队伍,深入到暑期社会实践队中。跟着学生们一起进入乡村,和同学们一起教学,展开义务支教活动,一同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