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量: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12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强烈愿望,1213日晚,我院在物理楼305会议室以召开座谈会、观看纪录片的形式举行悼念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陈西主持,学生干部代表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观影前,学生自发的为在大屠杀中失去生命的死难者及在斗争中牺牲的同胞们进行了默哀,铭记那段民族伤痛的历史。学生干部秦一博表示,参加观影活动让我体会到中华民族曾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但祖国人民从未屈服,英勇奋起抗争,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历史不会被忘却,但每一个善良的人们都会向往和坚守和平,而不是延续仇恨。我们不会忘却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不会忘却担负着的复兴中华的重任,会永记国耻,警钟长鸣!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公祭日活动不仅是为了牢记历史,勿忘民族曾经的苦难、勿忘苦难中逝去的生命,更是为了激励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今天参加国家公祭日活动心情异常沉重,“我们怀着哀思与祈愿的心来纪念,因为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国耻与国殇,也更明白我们这一代青年肩上的责任,国之安宁需要我们来保护,国之尊严需要我们自己捍卫,国之荣耀需要我们传承。”

时间易逝,但历史要永远铭记。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反对战争,不忘国耻,振兴中华。陈老师在总结时表示,学院开展纪念活动,就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只有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本领,矢志报效国家,这才是对那段历史和罹难者最好的告慰。”

DSC_0053.JPG

 

DSC_0067.JPG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