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铭记一二·九 使命扛肩头”纪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量:
     

为纪念12.9爱国运动,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7日,我院举办纪念12.9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陈西、学生干部代表和部分学生参加,活动由组织部程科翔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程科翔为同学们讲述12.9运动的背景、意义及影响。1935129日,北平学生爆发了声势浩大的抗日运动,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以青年特有的激情颂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我们要学习12.9精神,懂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道理,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牢记国耻。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电影《东京审判》。透过银幕,仿佛历史就在眼前。先烈的英雄事迹催人泪下,他们为信念不怕牺牲、为革命勇于奉献的精神更深深打动着同学们的心灵。

同学们在观看电影后表示:重温历史就是要铭记历史,继承先辈们的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潮流中谱写自己人生华丽篇章。本次活动使学生们了解到大学生的爱国精神拥有无穷的力量,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同时,激励同学们勿忘国耻,引导大学生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激发广大学生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锻炼和打造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