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我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量:
     

“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院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普及宪法知识,让师生亲身感悟宪法,努力把宪法精神浸润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12月2日上午,我院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等各种渠道观看了教育部国家宪法日活动现场直播,深刻认识宪法教育的重大意义。当天下午,我院在物理楼305会议室召开“学宪法,共进步”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宪法教育主题宣传片,师生们围绕主题,畅谈自己对宪法的认知和学习心得。12月4日宪法日当天,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宣讲团,在学生中间普及宪法知识,大家认真聆听学习,并围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展开激烈的讨论,各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稳定性。每一个公民的行为都要以宪法为准绳,严格遵守各项法律,自觉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通过宪法日学习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培养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与传承,深入理解了习总书记倡导的“依法治国”的治国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主题座谈会现场

观看教育部宪法日活动直播

学生党员宣讲活动现场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