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在我院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校团委“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工作安排,11月8日,应我院团委邀请,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成员石红红同学在物理楼604教室为我院2018级新生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宣讲。辅导员陈西参加了宣讲,宣讲由我院团委组织部程科翔同学主持。

石红红同学首先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随后,石红红从数千古风流人物;五千年文化,璀璨如虹;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四个篇章展开了宣讲。在宣讲的过程中,通过大量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故宫、龙门石窟艺术、中国书法、四大发明、京剧等,展示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璀璨如虹的历史过程。接着,石红红同学带领同学们齐声喊出“厉害了,我的国”六个大字,进一步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对于有些人却抛弃了自己的文化这个问题,引发了于会同学强烈的反思和共鸣。接着,石红红同学介绍了近代以来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做出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并指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让我们战胜了侵略者和灾难。随后,石红红同学还分享了国学班近期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

最后,石红红同学讲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中的“三个”讲清楚,并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宣讲结束,现场2018级的新生踊跃与石红红学长互动交流,并表示一定努力学习、提高本领,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