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文、图/陈豫昆|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3月1日我院党委书记彭卫民以《闭环管理下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在物理楼报告厅为新生开展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彭卫民以落实责任、畅通渠道、同心抗疫、暖心服务四个方面生动讲述了在闭环管理期间学校是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彭书记强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师生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劲心态和麻痹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投入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学院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及时解决学生诉求,以实际行动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创造了良好氛围。

本次授课通过讲述闭环管理期间的典型事迹,让学生深刻了解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勉励学生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把“不怕艰苦,勇于奋斗”写在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写在走向复兴的凯歌行进中,为实现更名大学的“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