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又夏天,“青橙”云相见

——“青橙”云支教队开课啦!

作者:文:王雅兰 闫海伦 郭振|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量:
     

 

为增进家长和孩子对支教队的了解,用交流拉近心与心的距离,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老师舒心,7月20日,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青橙”云支教队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线上见面会,支教队全体队员和60余户家庭参与活动。

经过前期设备调试、人员确定以及流程与内容的敲定,见面会顺利开展,拉开了“伊豆”与“青橙”2020之约的序幕。队长闫海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支教队的基本情况和人员结构,并公布了根据孩子年级和队员情况制定的班级建制与课程安排。随后,进入自我介绍环节,老师们热情又大方,孩子们纯洁而兴奋,气氛活跃且热烈。队员与家长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达成共识:考虑到线上授课,时间不宜过长;相较知识传授,童真和好奇心的保护也很重要等。最后,伴随着《童年》大合唱,见面会落下帷幕。

伊川县白沙镇豆村小学是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由于疫情原因,我院组建“青橙”云支教队,以线上支教形式开展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纷纷走上“讲台”化身园丁,与祖国的小花朵们探讨知识、交流感情、传递爱心。通过社会实践,推进文化下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匆匆又夏天,相约在“云端”:当“青橙”遇见“伊豆”,未来二十天忙碌而有意义的支教生活,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图为“青橙”云支教队队员在向学生做英语课前简单介绍

王雅兰摄

图为“青橙”云支教队开展线上见面会

闫海伦摄

图为“青橙”云支教队用歌声结束这次见面会

闫海伦摄

图为“青橙”云支教队线上见面会快要结束了,有些小学生们仍然想要多了解老师一点,在与支教队员金柯君互动聊天。闫海伦 供图

图为“青橙”云支教队队员王乐瑶正向豆村小学的家长和学生进行自我介绍

王乐瑶供图

图为家长询问支教队员关于支教的问题,支教队员耐心地为其解答

闫海伦供图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