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活动

作者:李纪桥|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量:
     

为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同学们合理使用资助资金,培育学生诚实守信与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于11月21日下午,在物理楼101室举行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助理团办公室、主席团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及比赛规则。比赛期间,同学们投入的表演,传递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涵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观众。节目中让人印象尤为深刻的是电气二班的节目《诚信中的买卖》,女扮男装的演员一上台就吸引观众的目光,短剧讲述了一个当代大学生因社会经验不足而被不法分子欺骗的故事,故事内容贴近校园生活,教会了同学们一些如何避免被不法商贩欺骗的妙招,同时也增强了大家防范校园诈骗的意识。

本次短剧大赛的第一名紧扣主题,以一对贫困山区的兄妹还助学贷款时的矛盾冲突入手,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人穷志不短的学生如何信守承诺按时还贷的故事。在故事的结尾,同学们用一首以诚信为主题的诗歌做总结,升华主题。整场比赛中观众们聚精会神的观看,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喝彩。最终,物理学二班《人生就像天空》、自动化班《诚信伴我行》、通信工程班《诚信之题》,斩获前三名。

诚信校园行短剧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展现诚信这一主题,更易与大家产生情感上的共鸣。短剧内容以小见大,让诚信的信念在校园里生根发芽。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