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六届“大唐杯” 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河南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量:
     

    2019616日,第六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河南省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我院夏玉杰、燕慧英和高雅老师带领4支学生队伍参加了比赛,并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其中获省赛二等奖的3支队伍将有资格参加今年10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通信学会联合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和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举办的一项全国性通信竞赛,旨在提升高校学生在5G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加强工程技术型人才培养。为此,我院高度重视,选派了具有丰富通信领域教学和实践经验的指导教师团队,负责整理参赛资料,并分别针对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基础技术、组网及实施以及网络规划与优化四个模块展开针对性辅导与训练。在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和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中,经过层层选拔,组成4支参赛队伍,共有16名学生参加比赛。最终在全省来自20所高校的近20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专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提升,以各级各类专业比赛为引导,鼓励教师指导学生组建各类专业兴趣小组,并参加相应比赛。本次比赛对推进我校基于5G环境下的“新工科建设”“新工科”专业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推动基于5G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促进我校5G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有重要意义。

 

大唐杯-出差照片1.jpg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