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欢乐 温暖支教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5-07-13|浏览量:
     

2015年为抗日战争70周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梦”的丰富内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追梦支教队奔赴磁涧小学开展暑期义务支教活动。

7月7日,追梦支教实践队的全体队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启了的“三下乡”之旅。上午八点,队员们相约在洛阳师范学院西门准备出发。天气虽然很闷热,但阻挡不了队员们的热情。经过两个小时车程,队员们到达了期待已久的目的地——磁涧小学,

“真是太棒了,有了你们追梦支教队的到来,假期再也不担心孩子出门乱跑了,你们真是为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而且还是义务的!我们家长呀一定鼎力支持!!”来自于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支教队员们,一进入新安县磁涧小学就受到了家长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一下车支教队的队员们们便投入了宣传工作中,家长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与好奇,不断地向支教队员提问问题,支教队员们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在老师们的积极配合下,支教队的招生工作进行的很顺利。在宣传的过程中支教“小老师”已经和学生“打”成一片,成为好朋友,天真可爱的小同学还亲手教支教队员绣“十字绣”,画面十分的有爱。

宣传和住宿问题解决后,已经接近傍晚,支教队友们开始了晚餐的准备工作,一些队员在家都没有做过饭,来到这里都争先恐后的去帮忙摘菜,熬粥,每一位队员的心都凝聚在一起,没有吃饭的桌子,几个男生为了给女生节省空间直接就蹲在地下吃。晚饭后队员们一起进行备课,各抒己见,一直准备到十一点才结束,每个人都想要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同学们。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