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追梦”支教队:让孩子们的梦想“一飞冲天”

作者:|发布时间:2015-07-17|浏览量:
     

中国青年网(河南青年频道7月13日)图文并茂报道了我院追们支教队的相关活动。以下是原文及链接:

中国青年网洛阳7月13日电(记者 苑中华 通讯员 王娟 蒋慎宇)“老师,它真的能飞起来吗?”“老师!火箭就是这样做的吗?”……

还没有上课,学生们就围在讲台前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

为增强小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小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7月12日,在所支教的新安县洛新区磁涧小学,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追梦”支教队用废旧的塑料瓶制作“水火箭”,立即引起小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活动现场,在支教队员讲解完“水火箭”的原理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迫不及待开始制作:用塑料瓶做火箭的主体,用彩色卡纸做火箭的机翼,富有想象力的孩子还亲手为自己的小火箭做装饰。制作完成后,支教队员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空地进行演示,只听见“砰”地一声,水火箭“一飞冲天”,同学们一片欢腾、拍手叫好。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科技课堂,不仅提高了小学生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趣味性,接下来他们会组织更多科技活动,让孩子们的梦想“一飞冲天”。

http://henan.youth.cn/2015/0713/1465361.shtml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