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医疗服务和工程类机器人比赛成绩优异

作者:|发布时间:2015-12-18|浏览量:
     

日前,从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组委会传来消息,我校在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医疗与服务项目类选拔赛)中获得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在2015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 RoboCup 公开赛 (工程类项目挑战赛)中获得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至此,我校将有13支队伍举办参加10月17日至19日在贵阳举行的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总决赛。

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医疗与服务项目类选拔赛于7月23日至26日在江苏省太仓市举行,全国共有46所院校、386支队伍、近600名师生参赛。我校有6支队伍参赛;2015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 RoboCup 公开赛 (工程类项目挑战赛)于7月28日至31日在江苏淮安举行,吸引了全国171所学校和单位的1052支代表队参加,我校有7支代表队参加。这两项比赛日程接近,又都在暑期进行。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参赛方案,投入了大量的经费和人力、物力,腾出会议室让学生作为调试场地;又多方协调,在团委和后勤服务集团的帮助下解决了参赛学生的假期留宿问题;副校长宋文献和教务处领导非常关心备赛情况,到学院实验室慰问准备参加比赛的队员,并在经费方面给予了充分地保障。

这两次比赛和前期举行的旅游机器人大赛中的一等奖获得者才有资格参加10月17日至19日在贵阳举行的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总决赛。该项比赛是中国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中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参赛队伍最多的赛事,也是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竞赛活动。目前已经正式成为RoboCup国际活动领域继日本、德国、美国、澳洲之后的第五大国际公开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