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暑假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交流暨比赛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量:
     

根据学校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为促进教学交流,引领教师迅速从假期状态回归教学状态,上好新学期第一课,以实际行动为专业品牌建设增辉添彩,我院在9月1日至9月5日开展了暑假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暨比赛活动。活动采取集中授课、现场交流、分组讨论以及总结比赛的相结合的形式。

活动按大类专业分物理学专业、电子信息类专业、电气工程类专业三组进行。9月1日至9月4日的举行培训活动中,首先由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比赛二等奖以上和校级教学比赛一等将的老师每人讲授1次示范教学课,各组全体老师观摩。其次由其他老师每人讲授一节课程并由老教师代表进行点评以及现场进行讨论、交流。9月5日举行的总结比赛活动,由35岁以下(含)及所有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教学技能比赛,邀请校督导组成员、学院督导组成员以及各专业教学经验丰富教师代表作为评委对比赛选手进行打分并总结。各组最终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活动过程中,教师们针对讲课内容,结合当前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难点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