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师生共享冬至温情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量:
     

12月21-22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一起动手,包饺子、吃饺子,度过来了情谊融融的节日。

冬至又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是两千五百年前春秋时代的先民们测出的第一个节气,它作为一个重要的节日,一直很受国人重视。俗语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合家团圆一起包饺子,庆贺冬至的习俗。对于大一新生来讲,在冬至这个团圆的节日里,不能和家人一起渡过未免有些落寞。21日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海芳、 副书记陈磊和院长助理谭勇刚深入到2015级物理学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光伏科学与技术班、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22日晚上院长赵志国深入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和学生和面、包饺子。王书记更是化身“厨神”,亲自教授学生们如何包饺子,学生们也发挥了自己超强的创新精神,各式各样的特色饺子层出不穷。师生之间满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22日中午,学院工会组织了学院40余名教师在工会之家开展了包饺子比赛。老师们一大早前往超市采购饺子馅、面粉、调料、工具等,到校后便积极投入到准备工作,有的和面,有的剁陷,有的摘菜,分工明确。上午有课的老师下课后也第一时间赶过来帮忙,老师们集体动手,包出了不同风格、不同口味的各式各样的饺子,一起交流着各地的风俗、点评着各种口味。在温馨而热闹的氛围中感受着集体的温暖,也增进了老师们的交流和集体主义感。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