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组队参加“蓝桥杯”比赛并获优异成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06|浏览量:
     

4月1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嵌入式和单片机省赛(个人电子赛)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我院首次派出三名学生参加比赛并全部获奖。

蓝桥杯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比赛,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由于是首次参加比赛,我院高度重视,统一购置开发实验板,指定单片机开发经验丰富的王松林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负责整理参赛资料,开放实验室并做技术指导。从2014、2015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学生中选拔3名学生参加比赛。比赛共计5个小时,涉及客观题和硬件程序设计等内容,能够综合考量电子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设计能力。经过激烈角逐, 2015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张强获二等奖、李娜获三等奖,2014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焦旭成获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专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提升,以各级各类专业比赛为引导,鼓励教师指导学生组建各类专业兴趣小组,并参加相应比赛。本次比赛是继“挑战杯”“全国机器人大赛”“飞思卡尔智能汽车大赛”后我院拓展的专业竞赛,对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有重要意义。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