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量:
     

8月28日至30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华晟经世杯”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河北工业大学红桥校区举办。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丁超亮老师参加了决赛,电子信息专业崔建华和马海燕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决赛现场,由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和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评委团,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傅丰林教授担任评委会主任,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教案与大纲等方面进行评分。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丁超亮老师在预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环节中喜获三等奖。比赛期间,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活动。评审专家逐一点评了参加夺杯赛的4位青年教师的授课,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段哲民教授和北京市教学名师、军队院校育才金奖获得者雷菁教授为青年教师们分别作了题为《再谈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的提高》和《信息论与编码课堂教学方法改革探索》的精彩报告。12位决赛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教师先后上台作了教学经验分享。

此次竞赛和研讨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创造了展示和交流的良好平台,参会老师表示,在教学方法、教学艺术、教学理念等方面受到很大触动,受益匪浅。

“华晟经世杯”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大赛的预赛从2017年10月份开始,历时10个月,全国100多所高校,400多名教师参加,最终决出分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各赛区一、二等奖的5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最终评选出“华晟经世杯”特等奖1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8名。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