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工程类项目)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4-08-29|浏览量:
     

8月24日-27日,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工程类项目)在我校成功举办。日前,从比赛组委会获悉准确消息,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参赛队伍共获得一等奖12项。这些获奖队伍将有资格参加明年5月份举行的全国机器人总决赛的冠、亚、季军。

机器人是集机械、电气、电子、气动等学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品,学生在研制过程中需要融合各种专业知识,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和探究性学习有机结合。因此受到越来越多的高校和师生的关注,参赛高校和人数也越来越多。经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讨论,从2014年起,对赛制进行了改革和调整,将比赛项目按照大类划分进行分项赛,分项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并推选优秀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争夺冠亚季军。在我校举办的比赛涉及机器人搬运工程、竞技工程、医疗工程3个大项,包括光电车型赛、竞技体操赛、竞技跳远赛、骨科手术赛、创新创意赛等14个小项。

在教务处、团委、国资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依托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参赛团队,在暑期中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不断研究比赛规则、和技术特点,跟踪国内技术进展,设计并制作出参赛机器人。最终在机器人搬运工程比赛光电车型赛、摄像头车型赛、人型赛、创新创意赛、机器人竞技工程比赛竞技跳远赛、竞速障碍赛、机器人医疗工程比赛规定动作赛、创新创意赛优势明显,脱颖而出,从而有资格参加全国总决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