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表现出色

作者:|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量:
     

5月15日至1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厅、科协主办,省通信协会和郑州大学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郑州大学举办。我校代表队共获得2个冠军,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

大赛按照国家级比赛标准执行,共分机器人武术擂台、微软机器人仿真、机器人游中国、机器人竞步、机器人灭火、机器人水下采矿、机器人创新设计等8类22项赛事,吸引了全省34支高校、250多支代表队、近800名学生参与。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联合组织了2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今年比赛严格控制获奖名额,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按15%、25%、35%的比例来设置。除冠军外,其余所有获奖需经教育厅三家主办单位审核,现场未公布成绩。但就冠军数量来看,我校成绩居全省参赛师范院校首位。

机器人竞赛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高技术对抗活动,其内容涉及机械设计、通信、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智能控制、视觉处理及传感检测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对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科技人才有重要的促进意义。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多次指示要求学院以机器人等科技类赛事为平台,大力开展创新实践教育,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在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支撑下,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抽调精兵强将,选拔优秀学生组建了比赛团队,并根据专业特点,各自选择了不同的参赛项目,确保了参与的广度和深度。

备赛阶段,副院长宋文献和教务处领导也多次前往实验室,指导相关工作,帮助解决筹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了研发工作的顺利进行。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沉着冷静,根据现场条件不断修改程序和参赛方案,经过激烈角逐,在机器人游河南比赛项目和机器人创新项目上技压群雄,获得了冠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