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吴宏鑫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5-08-28|浏览量:
     

8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家吴宏鑫在安乐校区艺术楼表演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 “空间活动现状及未来”的报告。

吴宏鑫院士简要回顾了人类空间活动的航天活动的历程,从近空间活动和有关控制的问题三个方面阐述报告主题。吴院士对比了我国与世界其他航天技术先进国家的航天发展历程,并用美伊战争、中国太空育种等实例详细解说了人造地球卫星在军事、气象、通信导航、资源探测、科学实验等方面的应用。对于载人航天的发展,吴院士从载人飞船、航天飞机、交会对接与空间站的实验和应用三个阶段分别做出解读。接着,吴院士又从人类月球探测、近地行星探测、外行星探测给师生们畅想了人类对未来太空的探索。

吴院士还就国内外在航天研究中有关控制的问题做出分析,介绍了我国在“神舟”系列飞船自动控制和应急救生研制中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

吴宏鑫,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家。1939年生于江苏丹徒。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科技委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名誉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从事航天和工业领域的自适应控制和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先后承担了卫星型号任务、国家“863”课题、部重点预研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工业控制等10多项国家任务和工程项目。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