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特科技董事及半导体联合电子元件工程协会董事陈拱辰作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量:
     

4月7日,美国威特科技董事及半导体联合电子元件工程协会董事,兼任协会能源传输界面组召集人陈拱辰为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做一个尽职的园丁”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十余名教师和八十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陈拱辰先生是美国威特科技董事及半导体联合电子元件工程协会董事,兼任协会能源传输界面组召集人,拥有20项专利、35年的科技工作经验,先后获台湾中央大学物理学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物理硕士,德州大学奥斯汀电机硕士学位,是绿色能源传输应用、开发及物联网应用方面的著名专家。

在报告中,陈拱辰先生以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就广大物理专业学子共同关注的——“如何从一位物理专业的学生成长为各行各业的精英”这一问题给出了回答。他指出,物理专业的思维方式和理论基础是他将近四十年创业经历中的重要基础,人生成长过程当中应当不断地积累和学习,大学是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形成的一个重要阶段。尤其在今天科技迅猛发展的时候,没有一成不变的职业,大家要勇敢尝试,勇于创新。针对物理专业学生进入其他行业这一问题,陈先生给出了课程设计方面的一些建议。最后,陈先生呼吁在场的青年学子,要重视自我软实力的培养,为中国的崛起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师生互动热烈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