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明礼仪知识大讲堂”正式开讲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量:
     

为了不断提高我院学生的文明素质和院系文明程度,我院“文明礼仪知识大讲堂”正式开讲。5月10日,学院副书记陈磊为2014级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礼仪知识培训课。

陈书记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电话礼仪、衣着打扮礼仪、电梯礼仪等十项内容。当谈到电话礼仪时,陈书记告诉同学们要尽量选择在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之间打电话,通话时间一般控制在三分钟左右,在第二声铃响后接电话。关于衣着打扮礼仪,陈书记告诫大家要根据时间地点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打扮方式。比如穿西装时,要按照三一原则等。在参加会议时,要提前5—10分到场,手机保持关闭状态。当同学们问及餐桌礼仪时,陈书记介绍说在餐桌上,夹菜时切忌放回餐盘已夹过的菜,敬酒时要按顺序。

陈书记告诫同学们,“不学礼,无以立”。文明礼仪是立足社会的根本,学习基本文明礼仪不仅可以使我们更好地塑造个人品德,同时也为今后步入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加入到学习礼仪知识的队伍中来,在学院掀起一场学礼仪、用礼仪、讲文明、重道德的热潮。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