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器人团队在全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和工程机器人大赛中连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量:
     

5月20至30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机器人团队在学院党委书记王海芳带领下,分别转战江苏太仓和山东日照,连续参加了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服务机器人专项赛和工程机器人专项赛,累计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其中获得全国冠军3项,亚军2项,季军1项。

5月20至23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太仓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仓市教育局、太仓市科学技术协会、太仓市机器人学会、太仓光电技术研究所、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服务机器人专项赛在江苏太仓举行,全国共61个学校和单位的300余支代表队参赛。我校共派出9个队伍,参加了5个项目的角逐。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和拼搏,最终共获得一等奖6项(其中冠军、亚军、季军各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5月26至2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中国委员会主办,日照市政府承办的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工程机器人专项赛在日照市举行。全国共有231个学校和单位,1261支代表队,5000余位师生参赛,参赛学校、队伍及人数都为历年之最。在我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精心筹备,共派出14个队伍,参加了9个项目的角逐。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和拼搏,最终共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高技术对抗活动,其内容涉及机械设计、通信、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智能控制、视觉处理及传感检测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对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校从2011年陆续参加全国各类机器人大赛,学生参赛积极性也日益提高,获奖层次和质量不断上升,在全国的影响力也大幅度提高。通过比赛,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也显著增强,机器人团队中的毕业生基本上都在未毕业就收到了电子、电气控制类公司的邀请。

党委书记王海芳在对参赛队员进行指导

参赛队员在认真调试作品

队员们在展示创意赛冠军作品

团队获得的冠亚季军奖牌奖杯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