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鲁兵安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量:
     

5月25号下午,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学院鲁兵安教授在物理楼三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carbon based nanomaterials for energy storage》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这次报告。

鲁教授从能源储备是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能源消耗大国的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出发,就碳材料独特的性能何以受到广泛关注进行了介绍,他还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石墨硒、三维石墨硒、碳纤维、碳纳米管等碳纳米复合材料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这些材料应用于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铝离子电池等方面的一些基础研究工作进行了讲解,并通过身边一些励志的典型案例,鼓励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学习工作机会,并邀请大家有机会去其课题组交流访问。

鲁兵安教授2004年考入兰州大学物理学基地班,2008年保送兰州大学凝聚态物理,2012——2014年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副教授,2015年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教授。2014年——2015年斯坦福大学化学系统访问学者,师从著名化学家戴宏杰教授。2015年获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016年获得湖南省湖湘杰出英才。2015年度物理类科技新锐任务。目前主要从事新型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电化学储能领域中的应用。近两年来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Nature、Advanced Materiala、ACS Nano、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nno Energy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师生争相提出自己的问题,与鲁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鲁教授认真回答师生问题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