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利博士为“科技与文化”论坛作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量:
     

10月1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刘中利博士做客“科技与文化”论坛,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一场题为《计算机辅助的新材料微观结构设计》的学术报告。物理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听取了刘博士的报告并与其进行了广泛讨论。

刘中利博士以“新材料的开发与设计背景”为切入点,对传统新材料实验设计的特点进行了分析,引入了在新材料实验设计之前进行计算机辅助预先理论设计的必要性,以提高新材料实验设计的针对性和效率。刘博士先对理论设计的基本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又对计算机辅助设计的相关算法进行了总结、回顾,之后对其课题组开发的新材料理论设计的新算法和软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讲座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术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教师之间的科研交流与合作。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