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实践教学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量:
     

7月10-15日,我院电子信息专业教师夏玉杰、张俊杰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王贤立、徐万明赴银川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实践教学论坛。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于全国高等院校二百五十多名教师参加,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志功教授、东南大学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胡仁杰教授、北京大学电子信息科学基础实验中心主任王志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付宇卓教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卓晴副教授、海军工程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首席教授陈少昌教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马晓红教授等众多知名专家,专家围绕“电子信息与自动化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模式探索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做了系列主题报告与分会场的交流讨论,报告内容涵盖了电子信息与自动化类专业基础课程构建、实验教学的创新与建设、“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实验教学改革与教学模式的探索及创新、实验教学基地建设、实践教学基地整体优化与升级及成功案例交流与剖析。

我院与会教师针对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积极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为我院后续的实践教学改革积累的宝贵经验。在今后课程教学中,要认真总结和借鉴其他院校好的做法和经验,有针对性的进行课程教学实践环节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