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量:
     

为不断促进广大党员同志自觉增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6月28日下午,我院在物理楼101组织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新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史。从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到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土地革命战争创建红色根据地到抗日战争打败日本侵略者,从解放战争推翻蒋家王朝到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从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们党谱写了带领全国人民自强不息、顽强奋进,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壮丽史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和伟大精神。90多年的历程,艰难曲折,惊心动魄,回味无穷,富有启迪。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通过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视频结束,全体党员展开讨论,2015级物理学班同学韩京恒说:通过今天的学习,加深了我对党的的认识,今后我唯有不断向他们学习,才能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们就是一盏盏明灯,一面面旗帜,指引着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2017级专升本的党员孟宪争同学说:通过观看视频《榜样》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我感受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榜样的奉献情怀,感悟到了共产党员的信念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向榜样看齐,在学生群众中发挥共产党员的榜样作用。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员又一次集中的党性教育,进一步追忆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员责任感,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以此号召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