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从教30年教师表彰暨新老教师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量:
     

30年栉风沐雨,30年春华秋实。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道的氛围,9月4日上午,学院在A11-317会议室举行了从教30年教师表彰暨新老教师座谈会。学院老教师赵志国、韩运侠、杜娟、贾国华等老师和近三年参加工作的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分工会主席陈磊主持。

表彰会上,学院分工会主席陈磊简要介绍了几位老教师30多年的工作情况和主要业绩;新进教师依次向老教师“拜师”并敬送鲜花,表达了美好的祝福;最后,分工会主席陈磊代表学院向老教师赠送了纪念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院长赵志国首先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随后结合自己从教33年的经历,从师德师风、奉献精神、教学技能提升、主动融入学院大家庭与新进教师分享了心得;韩运侠老师结合自己近30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重点阐述了老师要有爱心,即对事业的爱、对学校的爱和对学生的爱,学会享受做班主任的幸福;杜娟老师着重从为人师表、教育育人方面进行了强调,鼓励青年教师一定要平衡事业和家庭的关系、教学和科研的关系,认真备课,积极度过教学关;新进教师代表王佳在发言中对老教师表达了祝福,表示一定积极向老教师学习,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课,关爱自己的学生,尽快达到优秀教师的标准。

工会主席陈磊在总结中谈到,一方面希望老教师“风雨多经人不老”,继续发扬优秀师德师风,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多个方面继续关心帮助支持新进教师的发展;另一方面希望新进教师“关山初度路犹长”,初入学校只是教师职业生涯的开始,要谦虚谨慎,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尽快达到岗位要求,融入到学院大家庭中,为学院的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