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基础课程系列研修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量:
     

7月22日-25日,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基础课程系列研修班在北京举行。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是一项面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师,专注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资源的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为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我院选派马帅、杨犀、王周琴、高雅四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研修班邀请了多位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报告。教育部电工电子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后金教授,就国家精品在线课程与新形态教材的建设做了专题报告;北京交通大学侯建军教授,针对提升电子技术(数字、模拟)课程试卷命题能力的思考做了深入剖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有光教授,对《随机过程理论》探究项目的设计和实践做了详细的论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副院长李学华教授,就工程教育认证视角下的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知名大学的教育名师分享了各自在电子信息领域所做的工程教育改革,并与参会老师进行深入互动。

参会老师在研修班上通过大会报告、专家面对面等形式的活动,就电子信息类课程的教学改革思路、课程体系设置、教学实践中的困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有效地拓展了思路,将更好地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