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量:
     

3月3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在物理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海芳主持,院长赵志国作专题报告,全面解读了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并对学院下一步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院党委副书记陈磊,副院长张栓记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赵志国院长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适时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开启和引领了我国社会发展的新变革。五大发展理念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与问题导向,具有显著的科学性,具有严谨的整体性,是适应和引领当代中国发展新阶段的新发展观。

结合学院2015年的各项工作,赵院长强调,大家必须清楚地认识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院工作要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心,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和外延发展并重,为“十三五”发展布好局、起好步。在谈到创新发展时,赵志国指出,创新是发展的动力,要加大工作的创新力度和对学生的创新教育,要在保护好奇心,尊重差异性,树立自信心,培养意志力四个方面下功夫;在谈到协调发展时,赵志国告诫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始终把学生发展、学校发展放在首位,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重点任务贯彻到教育全过程;在谈到绿色发展时,赵志国强调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教育立足于生命的原点,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和生态教育,教育学生热爱自然,热爱生活,保护生态环境,帮助学生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在谈到开放发展时,赵志国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积极拓宽视野,加强与校内外的沟通与合作,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强大支持。在谈到共享发展时,赵志国强调,每位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将自身工作学习融入学院发展大局,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学会分享、学会合作共赢,共享学院发展成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五大理念”是推动“十三五”期间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践行,严格落实,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志国院长作理论宣讲

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