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课程资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量:
     

1、整合优化课程体系。

学院依据国家专业建设标准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按照“围绕核心、抓住主干、优化整合、突出能力”的课程建设理念,以专业为学院基层教学单位,由专业主任负责组织、课程负责人直接负责进行专业课程建设。首先,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和专业培养方案,对专业课程教学内容进行优化整合,进行专业课程群建设。通过专业课和群建设,消除了课程之间重叠部分内容,理顺了专业课程之间的关系,物理学专业建立了大学物理、理论物理课程群,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建立了电子线路、通信系统课程群,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立高压强电、自动控制课程群。

2、突出能力导向,建立能力培养大纲。

在课程群建设基础上,明确每门课程知识、能力、专业素质目标,建立能专业能力培养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标准和课程能力培养大纲;以专业课程能力培养大纲为依托,根据课程性质和权重,整合课程教学资源,建立课程教学案例库,进行课程教学改革;并进行课程实验项目开发、课程试题库/试卷库建立等教学过程课程建设。课程建设的每个环节做到有规划、有任务、有监督、有落实。

3、线上线下交叉渗透,注重优质精品课程建设。在学校引进超星尔雅、爱课程等通识网上优质课程资源的基础上,学院注重专业网上精品课程建设,建设省级精品课程4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0门。

学院校级以上精品课程一览表

序号

课程名称

类型

1

数字电子技术

省级精品课程

2

多媒体技术及应用

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3

电动力学

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4

热学

省级精品课程

5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6

电路分析基础

校级精品课程

7

信号与系统

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8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9

高频电子线路

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10

工程制图

校级精品课程

11

自动控制原理

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12

热力学统计物理

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13

中学物理教学概论

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14

理论力学

校级精品课程

依据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在教材选用方面,严格执行教材选用程序,明确教材选用标准,优先选用国家级或省级获奖教材,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确保高质量规划教材进课堂,鼓励部分内容更新快的课程和通用类专业的课程选用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外文原版教材。同时,学院按照“编选并重,突出应用”的指导思想,设立专项基金资助教材编写,鼓励教师将教学改革和科研成果融入教材内容体系;鼓励校企共同编写应用经典案例、典型项目教材。“十二五”以来,学院出版教材10部,自编实验讲义15本。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