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量:
     

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10月25-27日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河南省物理学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承办。希望通过这次竞赛,能够进一步创新物理实验方面的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打造更加科学、完善的物理实验教育体系,进一步提升河南省物理实验人才的科学素养和水平。

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20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和40余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我院2017级物理学专业八位同学组成两队代表我校参赛,在刘强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实验技巧以及较高的创新能力,综合成绩在所有参赛高校中位列第一。其中,王怡帆、彭佳萱、王依铭、李运凯获得一等奖,段玉婷、屈怡丹、黄晓林、刘世嘉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以及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组织业务技能过硬的刘强等教师骨干为参赛选手开展了系统性的培训工作,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近年来,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对物理学科的重视日益彰显学院顺应学校改革、创新之势,抓改革、重质量,不断探索高效、科学的教学模式,提高物理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对物理课程的学习热情,为学生更好地掌握基础学科知识打下坚实基础。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