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物理学教育实习布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工作,提升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和实践水平,12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17级物理学班全体学生在逸夫楼G1-402教室召开下学期教育实习布署会,副院长彭枫、物理学专业教师韩运侠、胡要花、赵建果、韩礼刚出席本次大会。

首先,彭院长为2017级物理学班全体学生梳理了本次实习的主要内容,一是要做教书育人的上课工作、班主任的学生管理工作,二是要注重过程,增强体验感,有一定的教学研究和教学反思。彭院长语重心长的说到“教师是个凭良心做事的职业,教学是有巨大价值的工作,大家要想有所收获,就必须要学会真心投入”。其他三位专业课老师从学校和学院对实习生的要求和往年实习学生遇到的问题着手,对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并强调了在教育实习期间要注意安全问题,同学们之间要团结互助,勤于思考。除此之外,也要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打牢理论基础,加强教师技能训练,真正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过程当中。最后,韩礼刚老师以自己亲身的实习经历勉励大家:勤于学习,主动交流,努力做事,树立起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崇高职业理想。

此次布署会的目的是希望学生们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识到教育实习的目的与意义所在,认真努力,踏实肯干,虚心求教。从此次实习经历中得到真正的提高,向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迈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