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6级工科专业学生到变电站参观实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量:
     

6月27日下午,我院组织2016级工科专业220余名学生前往伊滨区李村镇张沟村汉都500kV进行参观实习。我院副院长夏玉杰、副书记陈磊、辅导员冯静静及专业教师王贤立、门三义、张旭、张栓记、张莹文、刘亚琳等参与此次参观实习活动。

在汉都变电站,工程建设方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郭总、工程监理方河南立信监理有限公司李总分别从该变电站在电网中的重要地位及其工程设计、工程建设、现场设备布置及项目质量管理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变电站、设备构造原理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整个参观过程,学生们积极性很高,互相讨论,频频发问,不断的用手机拍下变压器、电抗器、电容器、避雷针、互感器等主要电气设备。面对巨大的各类电气设备,学生们感到震撼的同时,增进了对变电站设计、建设及运行的感性认识。

企业参观见习是工科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一环,通过参观见习,既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又培养了工科学生的工程意识和职业素养。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工科专业的实践教学工作,先后建设了数十个校内专业实训室及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极大的提升了工科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使得工科学生受到考研院校及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