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课堂教学“讲听评”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量:
     

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真正做到以生为本,把课堂变学堂,全面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我院自本学期初开始,进行了多轮教师课堂教学“讲听评”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学院的专业特点,分为物理与光电工程组、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三个组。第一轮活动于9月1日-5日进行了第一轮“讲听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为每位老师进行15-20分钟的课堂讲解,然后听课教师对教师的课程内容、授课方式等进行20-30分钟的讨论;并在9月5日进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第二轮活动于10月8日-11月9日进行,主要为进教室听教师的实际授课情况,与会后针对每位教师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和学生互动等情况开展教研室集中讨论和点评。

在“讲听评”过程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讲评课环节严格有序,点评到位。在讲课环节,教师们展示了新颖的教学设计和独特的课堂实践活动。在评课环节,各组教师交流了经验,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反思。

全体教师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匪浅,通过“讲听评”发现自身的教学不足,需要进一步强化课堂管理,改革教学模式和增强教学互动,这将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