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22年转专业最新工作方案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量:
     

 

根据《校教〔2022〕85号 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特制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如下:

一、转专业领导小组

组 长:冯恒强、彭卫民

副组长:夏玉杰、赵国清、周涛

成 员:王贤立、赵建果、崔建华、赵佳

秘 书:高岳

二、转专业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11月28日前已完成)

2.公布考核方案(12月8日-12月9日)

学院成立由院长、书记任组长的学院转专业工作组,负责转专

业工作的具体实施,于12月10日前通过学院网站主页向学生公布考核方案。

3.考核遴选(12月10日-12月11日)

学院在12月10日对拟转入学生进行集中考核,考试内容为高等数学(上)。

笔试考试时间:12月10日(周六)上午10:30-11:30,考试方式为线上考试;面试时间:12月11日(周日)下午15:00开始,每人5分钟,面试方式为线上(腾讯会议)。学生凭有效证件参加考核,不按时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

关于线上考试的几点说明:

(1)线上考试要求考生必须自行准备双机位考试(准备两台具备摄像头的设备,身前、身侧各一台,同时进考前公布的两个腾讯会议,全程开启摄像头。关于考试的更多细节要求会在提前建好的微信群里提前公布),若因自身原因不满足以上条件则按弃考处理。

(2)若考试中发现有作弊行为,考试成绩按零分处理。

(3)笔试答题纸拍摄清楚图片于考试结束后10分钟内发往邮箱:58290386@qq.com,未在规定时间发送或未按要求发送的同学,成绩按零分处理。

4.名单公示

学院考核结束,考核结果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将拟接收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结果无异议后,在教务处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学生放弃转专业资格,须由学生本人提交书面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和拟转入学院的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教务处备案。

三、专业招收计划

1、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收转专业本科学生。

2、各年级、专业拟接收计划

专业名称

接收人数

咨询电话及联系人

物理学2022级

12

15290551129,高岳

电子信息工程2022级

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2级

10

物理学2021级

1

电子信息工程2021级

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1级

1

四、考核程序

1、成立转专业学生考核专家组,与被考核学生有利害关系的教师应回避;

2、考核采用笔试及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笔试部分(总分100分):考核学生对高等数学知识的掌握情况,笔试时间为1小时。

(2)面试部分(总分100分):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已修课程的学习情况等。根据学生在整个面试过程中的综合表现评定。

根据申请学生的笔试成绩(占50%)和面试成绩(占50%),计算出最终成绩排名,并依据接收计划择优选拔学生。

五、录取

1、考核组对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综合排名,择优录取。最终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确定录取学生名单。

3、确定录取学生应根据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确定须补修的课程(模块)及学分,免修的课程(模块)及学分,并填写自愿转专业承诺书。

4、经学校批准同意转专业的学生,由教务处统一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2022年12月6日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