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赵海彦为我院讲授思政课

作者:文/吴宇博 王文齐|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时代新人铸魂工程,12月14日,副校长赵海彦在教学楼G1-112报告厅为2023级全体学生讲授题目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思政课。

赵海彦指出,大学阶段是同学们增长知识、培育能力、开阔视野的黄金期,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大好机会,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伟大号召,如饥似渴学习,汲取成长营养,把求知欲变成行为导向,把青春梦想付诸行动。

赵海彦通过红军长征、红旗渠、疫情防控等典型案例,激励同学们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以实际行动作新时代的好青年、新征程上的追梦人。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自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二要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担当作为;三要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勇毅前行;四要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在永久奋斗、团结奋斗中创造辉煌。

通过此次思政课,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强国建设、青年何为”的深刻认识,不断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