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用创新点亮人生 让科技放飞理想”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

作者:文/李爽 高雅 图/李爽|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量: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科建设活力,我院于5月18日至6月1日举办了“用创新点亮人生让科技放飞理想”为主题的通信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科技文化节。通信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本届科技文化节共分为考研经验分享会、学科竞赛作品展示交流和专业知识竞赛三部分。在考研经验分享会中,成功考取研究生的2023届毕业生为通信专业备考学生讲述备战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夯实专业基础,拓宽综合素质。在学科竞赛作品展示交流会中,历届参赛获奖选手分享了自身参赛感受,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积极参与到各类专业比赛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能力。专业知识竞赛则为队员们提供了思维碰撞的舞台,同学们积极抢答,展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

在闭幕式中,2022级通信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代表丁天路进行了发言,他向大家一起分享了在科技文化节里增长的知识以及收获到的快乐,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业规划方向,增强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院长彭枫表示,学院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把科技文化节办出特色,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

科技文化节是同学们展示自我风采,思维碰撞的舞台,是大力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课堂,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启发学生科技创新思维,提升科技技术素养,点燃学生投身科研梦想,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热情。


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考研经验分享会

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学科竞赛竞赛作品展示及交流会

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专业知识竞赛

科技文化节闭幕式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