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在2023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量:
     

日前,由芜湖市人民政府、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举行。经过激励角逐,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子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4项(其中冠军1项、亚军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赛事吸引了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172所高校、院所2118支参赛队,参赛选手6000余人。大赛设工程竞技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等22个大项,各项目成绩达到前10%的队伍荣获一等奖,其中前三名的队伍分别颁发冠军、亚军、季军奖杯。备赛阶段,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2020级和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选拔了18名学生代表组成6支参赛队,组织教学、实践和竞赛经验丰富的教师指导,针对机器人机械加工、电路制作、程序设计展开辅导与训练,最终在参赛选手的努力拼搏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和就业竞争力的提升,积极推进基于新工科的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强化学科专业竞赛引导,创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积极培养学生科学探究能力和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工程应用等方面的专业实践能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