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陈万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量:
     

应我院邀请,4月17日上午,武汉大学陈万平教授在物理楼305室作了题为《摩擦催化的现状和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赵国清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陈万平教授首先介绍了摩擦机械催化的研究背景、摩擦机械催化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然后介绍了课题组最近几年在摩擦机械催化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最后对摩擦机械催化方面进行了展望,指出摩擦催化和机械催化在环境治理、能源利用开发和碳中和领域的应用前景。陈万平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师生代表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人简介:陈万平,男,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计划项目,发表SCI论文上百篇。研究方向:氧化物功能材料的失效机理,气敏传感器和摩擦催化机械催化。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