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赵海彦为我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文/冯静静 图/贾尚卿|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扎实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3月9日下午,副校长赵海彦在物理楼报告厅为学生讲授以“弘扬团结奋斗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的思政第一课。

赵海彦着重从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中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拼搏奋斗精神入手,与现场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他指出,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一大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悟中国抗疫人民力量的生动实践、弘扬团结奋斗精神,深刻领悟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弘扬团结奋斗精神,深刻领悟时代赋予广大青年的责任担当,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树立远大目标、科学合理规划时间,拒绝“躺平”、努力拼搏、敢于争先,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新征程上的追梦人!

赵海彦号召青年学生:一是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兑现“一心向党”的铮铮誓言;二是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笃行实干,永葆“干事创业”的初心本色;三是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主动向下扎根,争当“向上生长”的“社会栋梁”;四是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踔厉奋发,弘扬“团结奋斗”的精神品质。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为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和师生健康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思政课内容丰富、精彩充实、生动深刻,进一步使广大青年为我校聚焦更名大学“一个目标”,决胜“两项攻坚”和“三大行动”提升动力,充电蓄能,努力奋斗!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