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走访研学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量:
     

汲取脱贫攻坚精神养分 打赢申硕攻坚奋进之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和新农村建设精神,坚定申硕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院各教工党支部联合赴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和叫河镇实地走访研学。

近日,在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史恒涛的带领下走进杨树底村,了解杨树底村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史恒涛详细介绍了杨树底村的星空帐篷房民宿、电商引进及运营、蕙兰种植园等情况,支部党员就走访中遇到的实际情况现场商讨,献计献策,结合专业提出了科技助农的意见和建议。

支部党员对我院帮扶户徐金福家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帮扶户的生活近况、实际困难和目前需求,鼓励其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增产增收。

接着,支部党员奔赴叫河镇桦树坪村走访研学。桦树坪村是洛阳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以乡村旅游和中药材种植为主导产业。在走访过程中,党员了解了村支部建设、阵地建设及产业发展等情况,感受到当地多样化发展扶贫产业成果,切实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随后,大家来到牛堡文化中心,了解“犁水叫河 中原牛镇”项目,该项目是县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精准扶贫项目之一,本着“讲好牛故事、传播牛文化、弘扬牛精神”的理念,充分利用叫河独特的文化底蕴和个性特征,全方位、系统性展示叫河牛文化。

通过此次走访研学,党员同志们更加明确担负乡村振兴的历史重任,从脱贫攻坚中汲取精神养分,聚焦申硕攻坚工作的重点关键,发挥党员引领带动作用和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学校申硕工作贡献智慧力量,坚决打赢申硕攻坚战。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