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丁英强博士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图文:崔建华|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量:
     

 

 

为加深我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对电子系统设计的认知,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自信心,4月28日,我院特邀请郑州大学丁英强博士开展了一场“嵌入式系统软硬件架构开发简析”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由崔建华老师主持,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专业的学生和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丁老师结合自己开发和实践经验,从软硬件两个方面,对嵌入式系统的特征和硬件组成、嵌入式微处理器的分类和架构、嵌入式软件开发的操作系统、编程语言和数据库等分别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对同学们该如何学习嵌入式系统开发谈了给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报告,学生对嵌入式系统开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理解,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增强了专业自信心和学习积极性,受益良多。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