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高雅|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量:
     

2022年04月16日,第九届“大唐杯”移动通信大赛5G技术大赛(省赛)成功举行,大赛采取线上模式进行,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400余所高校参赛,参赛选手近2.5万人。本次大赛我院遴选由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组成的36支参赛队伍,在夏玉杰、时永鹏、燕慧英和高雅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选手的努力拼搏下,经过激励角逐,最终获省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经过院内动员和初赛选拔,由2019级和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72名同学组成36支参赛队伍,配备具有丰富通信领域教学和实践经验的指导教师团队,针对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基础技术、组网及实施以及网络规划与优化四个模块开展辅导与训练。最终我院选派的36支队伍在全国来自400余所高校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张登印、贾权煜、岳林旭、张欢、王俊茹、赵玉洁、黄春阳、肖龙龙八名同学组成的四支队伍获一等奖,顺利晋级国赛。

近年来,我院不断强化学科专业竞赛引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该,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和就业竞争力提升。本次大赛将对推进我校基于新工科的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对提升学生的专业兴趣和专业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最具有影响力的全国性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创新实践型竞赛。大赛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原则,服务于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大局,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以产教融合形式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培养技术人才。大赛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