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我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量:
     

2020年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积极组织部分师生在物理楼305会议室观看在线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致敬志愿军老战士,缅怀在该战疫中牺牲的英雄烈士。

10月23日上午,当志愿军老战士步入会场时,全场起立鼓掌,致敬英雄。在观看大会直播中,我院师生感受着先辈们不畏强敌的英雄气慨,深刻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一是弘扬和光大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历时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从决定出兵到胜利收兵,自始至终高扬着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志愿军和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有力维护了祖国和人民利益,打出了国威军威,使刚成立不久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能够顶天立地地立足于世界舞台。二是弘扬和光大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抗美援朝精神的精髓,具有震撼人心的硬核力量。自古以来,革命英雄主义就植根于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中华大地上“一时多少豪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更是涌现了数不胜数的英雄,昂扬起气壮山河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铸就了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丰碑。

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放射着璀璨的光辉,给中国人的内心世界送来光明。全体师生要悉心体悟抗美援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深厚意蕴,拥抱从那历史深处穿透而来的精神之光。更要铭记历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搏击,创造出更加绚烂的明天!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