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争做时代的传承者 ——韩运侠、杨数强与青年学子经验分享活动

作者:李纪桥|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量:
     

为更好地迎接、服务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展现时代风采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退休教师韩运侠、科技创新教师代表杨数强,为我院师生代表开展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争做时代的传承者——韩运侠、杨数强与青年学子经验分享交流会,党委书记彭卫民、党委副书记赵佳、副院长夏玉杰、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会上,韩运侠老师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从教四十年来的经历和感悟,杨数强老师也向青年学子们分享了他的求学历程以及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经历。接着,彭卫民书记代表学院对两位老师多年来扎实进取和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劳模精神永不褪色,弘扬的是劳动的精神,塑造的是劳动的风尚,彰显的是劳动的价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不忘初心”的生动体现。他寄语广大师生能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人生价值凝聚起投身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交流会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两位老师的分享,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2019级物理学二班张义忱、2018级自动化班白玉蝶代表同学们向两位老师表达了敬意,一致表示大家会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指引在未来会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赵佳在交流会上也鼓励同学们以两位老师为榜样,在专业上攻坚克难、改革创新,鼓励毕业生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勤于创造,在创造中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勇于奋斗,在奋斗中争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