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书记曹嘉为我院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作者:文|秦子政 张莹辉 图|党务|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量:
     

11月8日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为主题的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校团委书记曹嘉主讲,21年下半年积极分子和21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参加。

党课开始,曹书记用2020年10月1日,中华日报出版社发布的新书—《从13人到9000多万人——史上最牛的创业团队》导入,将中国共产党类比为“公司”,接着从“公司”发展角度探寻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史上最牛创业团队的发展历程。接着曹嘉书记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本次党课的内容:一是党的性质;二是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三是党的纲领。在党的性质当中,曹嘉书记强调最根本的是政党的阶级性,提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在讲述党的纲领时,曹书记指出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相统一等,本节党课通过对知识点的学习,生动的展现了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勤奋学习、踏实肯干,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主动担当青年责任。二是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当前的任务是学好每一堂课,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个人本领,为未来走上社会做好准备。

本次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谨记敬业奉献、为人师表的校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近日,我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和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参观学习。

首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院党员干部参观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旧址的复原陈列及展出,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革命根据地的成立、革命先烈为人民事业艰苦奋斗的场面、革命根据地发展历程的讲解。在图片和实物前,党员纷纷驻足观看,回顾革命年代的苦难艰辛,缅怀那些在血雨腥风和战火烧烟中舍身为国的革命先烈,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取得革命胜利,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党员教师来到宣誓墙下,党委书记彭卫民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随后,我院教工党员参观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博物馆依托山陕会馆而建,通过实物、图片等手段,全面讲述了洛阳与大运河的关系及洛阳所遗存的大运河文化遗产,让党员了解了大运河对中国历史的影响及重要历史意义。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传承好革命精神,铭记历史,发奋图强,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教育育人事业中。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