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工科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秋季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顶岗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我院于6月3日下午在电子楼A12-101教室开展“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学院副院长夏玉杰、自动化专业主任王希娟、通信工程专业主任高雅、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任李高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老师王贤立,2018级工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2018级辅导员郭振老师主持。

副院长夏玉杰在大会上向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大家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夏院长说道:“今天的实习动员大会拉开了大家实习、就业的序幕。实习是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实习也是检验大家专业知识掌握得如何的方式,更是一个用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大家在实习过程中,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是代表了学校和学院的形象。对此大家最重要的是要展现自身优良的专业素养,善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切忌眼高手低。并希望学生能够调整好心态,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工作岗位上要尽快、主动融入集体,要文明礼貌、言语规范、仪态大方,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做一个遵章守纪、勤奋善学的好员工。”各专业主任结合专业特点,对学生讲解了顶岗实习环节对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在实习岗位上向实践学习,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为以后成长为一名卓越工程师奠定良好基础。实习带队老师李爽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做好学习总结及记录,认真准备实习需要上交的材料。辅导员郭振老师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实习期间一定要重视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同时在遵守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同时更要将法律法规谨记在心。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使得学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这次实习必定能让同学们收获更多课堂之外的知识,为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作好铺垫。预祝大家的实习工作顺利、圆满。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