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之光”生命教育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之光”暑期社会实践队成立于2006年,团队秉持着“用生命影响生命,用青春书写华章”的理念,至今已走过十余载。今年实践队创新内容与形式,组建了“生命之光”生命教育宣讲队,采用线下宣讲方式,在各成员所在地的社区、周边中小学开展活动,向广大中小学生和社区群众进行防溺水、防艾滋、用电和用火安全等一系列生命教育宣讲和生命启蒙宣讲活动。

此次实践队分为三个小组,知艾防艾小组,通过发放宣传页、开展知识宣讲、制作防艾创意标本、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艾知识宣讲和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以及预防等知识,并引导公众尊重理解、正确看待艾滋病以及患者。

生活安全教育小组,面向广大中小学生以及社区群众,讲授防溺水、用电防火等安全知识以及一些简单紧急救援方法。借助叶脉书签等特色化载体,帮助孩子更好地注重生命安全,体会到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生命启蒙教育小组,面向小学生开展生物知识启蒙教育,通过运用道具简要展示生命的起源与变化,宣讲生命知识;通过结合专业宣讲新冠病毒与防护知识;通过与孩子们一起制作简单的树叶贴画,让孩子们在学习互动中提高对生命认知的兴趣。以此引导孩子更好地认知生命、敬畏生命、善待生命。


上一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艺行青春”志愿服务团队 下一条:阳光支教·因你而来——外国语学院“语·未来”团队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